朴添添

light💡

[斗光]十周年庆文3

C3

他说,“我想我迷上你了。”带着不经意间呼吸喷上耳朵的热气和那个男人身上飘过来的香气,配着酒吧暧昧的暗红色光线,快要沉沦,尹斗俊这么想着,偏头拯救了自己红的丝毫不怀疑下一秒就会爆炸的左耳,试图吻上近在咫尺的唇。

李起光却轻巧地躲开了,坐回自己原来的位子,看着尹斗俊窘迫地调整姿势,含笑抿了一口酒,仿佛五秒前在他面前撩拨的是另一个人。此刻的李起光,单纯正经地好像只是和友人去了一个清吧的青年。

真是奇怪的人,尹斗俊在心里给他打上了标签。看不懂看不透却又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。
李起光,很危险。

和没事人一样和尹斗俊在酒吧门口分别的李起光,在收到了一条短信以后收回了即将说出的暧昧撩拨的话,给尹斗俊留下了一个坐上了出租车潇洒离去的背影。
李起光,很奇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是谁?”
“李起光。”
“你是李起光,那我是谁?”
“你...”

下一秒李起光从梦中惊醒,却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,抬头求救似的看向站在沙发边的孙东云,孙东云按下了手中的秒表,“十分钟。”一分钟不多一分钟不少,每次进行催眠治疗都这样的情况,糟糕的是病情没有任何进展,不那么糟糕的事情是情况也并没有向着更糟糕的状况发展,听着孙东云千篇一律的安慰,李起光低着头,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看不出情绪。

“东云,这次不一样...我的意思是,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,但是这次的感觉和以前都不一样你能懂我的意思吗...不我现在很镇定并且很清醒,他...”

间歇性人格分离,又名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,孙东云脑内过了一遍已经翻阅过无数次的典籍,却说不出话,只是沉默的看着眼前的人,细长的银链上垂挂着的蝴蝶结闪着银光,孙东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背后一凉,
“听着,李起光,现在,请你摘下你的耳坠,然后交给我。”

看着眼前人明显的犹豫,孙东云放慢了语气放轻了声音,“你知道的,你可以信任我的,不是吗?”

不知道李起光是战胜了自己内心的纠结,还是孙东云的话说服了他,慢慢地摘下了自己右耳的耳坠,递给孙东云,却发现对方没有伸手去接,只是翻开了档案袋拎出了一份文件,一时间室内只剩下纸张被翻动的刷刷声,还有打开笔帽的清脆响声,一时间李起光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明,手举在空中有些累了,于是收了回来,想把耳坠放进口袋,动作却因为孙东云的一句话而停住。

“那么,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吗,这位先生?”孙东云拿起了笔摆出一副要记下来的架势。

“我是李起光。”

“知道我为什么断定你不是他吗?”虽然是个问句,但是很显然孙东云没有要听他的回答的样子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,“画家GK,不会摘下右耳的耳坠,每次他只会摘下自己左耳的耳坠,这是习惯,或者说是强迫症,哦对你也千万别告诉我你是DJ李起光,以他的性格刚才我要耳坠的时候,他压根就不会给我。”

“那么现在告诉我,你是谁。”

“我是李起光。”
“我的意思是,你所不知道的那个李起光,初次见面。”

虽然夏天已经进入了尾声,但是外面的太阳却不解风情的灿烂,室内的孙东云却出了一身冷汗。

第三重人格,出现了。

“所以你准备卧底到什么时候,尹摄影师?”梁耀燮接了一杯水泡自己的速溶咖啡,带着混着香精的浓厚咖啡气息在路过尹斗俊的时候停下来,说话的时候咬着卧底的声音格外清晰,尹斗俊看到是他也没有关掉电脑桌面,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沉默的敲击键盘,却默许了梁耀燮在这里呆着。

梁耀燮也没有开口,小口地咂了一口咖啡,“啧,烫。”干脆放下了咖啡杯撑着尹斗俊的椅背仔细看他的屏幕,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,满屏的李起光。

......

“哥,李起光第三重人格出现了。”尹斗俊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亮了,来自孙东云的简讯,梁耀燮看到了,也知道尹斗俊知道他看到了主动端起了咖啡杯准备离开,却还是忍不住留下一句话。

“斗俊,当年的事情其实我们都没有忘记只是你不想相信,现在的李起光,不是真正的李起光,不论是画家李起光还是DJ李起光,我们都知道他们不是李起光。”

“东云不知道,你的心里却应该和明镜似的。”

“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第三人格,他就是李起光。”

“我不敢保证因为这只是我的猜测,但是如果这次是他,请你救救他。”

梁耀燮的声音不高,语速也很慢,可是这四句话一句比一句重地砸在尹斗俊心上。

如果这次是你,
如果这次是你?
如果这次是你...

想要这么想象却不敢这么想象的尹斗俊,终是选择了闭上眼睛屏蔽周围的信号,包括梁耀燮,一会,一会也好,也想逃避现实,当然他没发现梁耀燮已经离开。

@嫁不到我龙的咸鱼 

评论(15)

热度(48)